七夏港的姑娘

[伏黛] 对爸爸的控述3——君浩篇



*文笔+ooc


 

我是林君浩,里德尔家的老大,不想再解释我为什么姓林了,因为汤林有说过哦,对于爸爸一切有理的无理的要求自然是必须答应和做到做好,毕竟里德尔家的宗旨是天大地大妈咪最大,凡事以妈咪为中心等等……不然家法处置,唉!好无奈哦,你说气不气。


 

妈咪可是家里的大忙内,做为里德尔家的大少爷,您别看我还小,我算是家里的小忙内,不仅要操心汤林和思琳的生活起居,也要偶尔和那个早已不知道要用什么语言来形容的幼稚爸爸斗智斗勇,还要时不时看着纳吉尼,有时候在想为什么生活要对我和妈咪这样的小可爱下狠手。


 

说了这么多,主要还是想吐槽我爸爸。


 

既然汤林和思琳都吐槽过了,怎么少的了我这当哥哥的呢,不说说他都对不起以往受过的家法,呃……你说什么家法?那当然不能告诉别人咯,嘘,保密。


 

我来说说发生在我5岁时的一件事吧,是这样的,那时候汤林  思琳才三岁他俩在家睡觉,妈咪就带我一人出去逛,说买些礼品过些日子就带我们三兄妹去看望外公外婆,因为我们已经很久没见到他们了,彼此都是思念的。


 

来到霍格莫德小镇上,逛了一圈后,给外公外婆买到了礼物,便往家走,那知这天阴晴不定的,下起大雨来,妈咪立马抱起我,小小的脑袋靠在妈咪的肩上,妈咪用她精致绣花的大袖盖着我的小脑袋,妈咪的怀抱是个避风港温暖极了,知道妈咪身体薄弱,又拿礼物又抱我,怕她受不住,我心疼她便轻声告诉她要自己走,妈咪自然是不肯放下我。


 

街上的行人匆匆的往能遮雨的地方躲,能避的地方早满了人,正当妈咪不知所措时,一把大大的黑伞把我和妈咪罩在里面,没让我们再受到雨水的拍打。


 

只见妈咪身边多了个男人,还是一个高大帅气的男人,他很有绅士风度,确定三人都被大伞罩住后,男人礼貌的开口:小姐您现在不方便,告诉我您住哪,我送您回去?


 

妈咪想拒绝不用麻烦别人,但又看这雨没停下的意思只好说:那劳烦先生了。


 

男人又开口:哪……您的住址?


 

“里德尔庄园”


 

“那正好我们是同路,我就住在里德尔庄园附近的一座别墅里,小姐您如何称呼?”男人语气温和的说


 

“黛.里德尔”


 

男人惊呼用略带兴奋的语气说:您……您不会是霍格沃茨的那个很有才华的中文教授吧?黛小姐?


 

妈咪只是点了点头,但男人似乎更开心更激动,他说他很早就听说过妈咪的名字,很喜欢妈咪。


 

一路上通过他和妈咪的谈话得知,男人原来叫爱尔兰.米尔,比妈咪大一岁,是霍格沃茨新入选的老师,教格兰芬多的魔法。


 

很快就看到了庄园的大门,我发现屋门被推开走进了一个身影,原来是爸爸,心想:出去的时候他不是没在家吗?怎么现在在家?


 

见他手里拿的伞,我明白了,他是见下雨了,回来给我和妈咪送伞。


 

我瞥视一眼妈咪,显然她并没有发现爸爸,一个“邪恶”的念头在我心里开了花,我决定好好气气我爸,谁让他一天就知道把妈咪占为己有,哼,出出这口恶气。


 

越走越近,爸爸已经看到我们了,爱尔兰叔叔送我们快到庄园大门口时,妈咪说:米尔先生,进去喝杯茶吧?劳烦你了,我们已经到了。


 

爱尔兰答:不用客气的黛小姐,我明天就正式去霍格沃茨报到了,还有些事没处理,就不必去麻烦您了。


 

说着话已经到了庄园大门口。


 

“夫人”


 

食死徒叔叔早就撑了一把伞在哪等着,食死徒叔叔给了妈咪一把伞便伸手接过我。


 

“米尔先生!既然你有事要忙,黛玉也不好强求,劳烦送我们这一程,真是太谢谢你了”妈咪说


 

爱尔兰叔叔也很客气的说:不麻烦的,也是顺路,以后我们就是同事了,还请黛小姐多照顾照顾。


 

随后绅士的伸出右手,妈咪也笑着伸手回应。


 

爱尔兰叔叔看妈咪的眼里都闪着星星,简直是一幅小迷弟的样子,我故意大喊:爱尔兰叔叔,你这么喜欢我妈咪,那你以后常来家里坐啊,妈咪都在的。你长的那么漂亮又绅士又温柔,我也好喜欢你的。


 

几乎也是话音刚落的一瞬间,我就感到背后有一道冰冷的目光看着我,很明显食死徒叔叔也感到了寒意连忙用抱着我的手轻轻在我的肩上捏了捏,我知道他的意思。


 

爱尔兰叔叔的脸红的像苹果,他害羞了只是点点头,他转身,我们就目送他离去。


 

庄园大门离屋子有一小段距离,妈咪在前面走,食死徒叔叔抱着我跟在后面,他小声说:哎哟,我的少爷呀,你长点心吧,别胡说话,这下怎么收场?


 

我在他耳边轻声说:叔叔!没事,我故意的,嘻嘻嘻。


 

“唉!真拿你没办法”他说


 

妈咪已经走上台阶,爸爸用手里的毯子裹着妈咪,温柔的把妈咪搂着走进了屋子,对妈咪说要她先去洗个热水澡换了衣服,随后传来的便是妈咪上楼的脚步声。


 

食死徒叔叔抱着我刚好走到最后一阶台阶,正想进屋呢,还没迈出一步,就听到爸爸的声音。


 

“特里斯坦,就把君浩放那,你回去吧”


 

虽然爸爸的语气很平常,但其实暗流涌动,食死徒叔叔只好放下我,我顺势坐到台阶上,双手托腮,叔叔走下台阶打着伞朝他的屋子走去,还时不时回头望我一眼,那眼神仿佛在说:请多保重吧。


 

“咳咳咳”


 

背后响起爸爸声音,他也坐到了我旁边,他说:你个小没良心的,胆子肥了是吧,敢当我的面说这些话,啊,那个男人有什么好?给你撑了伞就把你收买了?他有我爱黛吗?我不漂亮不温柔不绅士吗?哼。


 

“爱妈咪嘛。也确实很爱没人比的了”我低诂着。


 

爸爸听见后却得意的说:这才对嘛,我是你爸,你要站在我这边,可不能帮着外人。


 

我回答:行行行,说不过,爸爸最好,行了吧!说完我正要进屋,爸爸却先一步挡在门外,说要我反思反思,不得进屋。


 

当时我满脑袋问号,心里早已对我爸翻了无数个白眼,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啊?怎么就摊上这么一个自恋又幼稚还略带中二的爸爸呢?


 

好吧,反思就反思吧,反正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我又一屁股坐到台阶上,爸爸才满意的进了屋,我对他的背影做了个鬼脸,转过身双手撑着下巴百无聊赖的到处看,眼睛扫到大门时我看到金妮阿姨从大门外走了进来,我立马冲到她的身边。


 

金妮阿姨蹲下来摸摸我的头:君浩,怎么一个人在外面呢?下这么大的雨。金妮阿姨的声音很温柔。


 

我没答话只是瞄了一眼屋子的方向无奈的摊了摊手,金妮阿姨也明白了我为什么下了雨还在外面站着,随后她便温柔一笑轻轻开口:你呀!是不是又惹汤姆“生气”了?你爸呀就那脾气,醋劲大。


 

“唉!”我叹了一声气撇撇嘴,金妮阿姨又笑道:好了好了,本来打算去找黛玉的,看来现在也不用了,阿不思那俩臭小子早就想来找你玩,现在正好跟我回家吧,阿姨给你做好吃的,你哈利叔叔从麻瓜世界带了些玩具来,等着你去挑呢,最主要的是莉莉好久没见你了也挺想你的。


 

金妮阿姨和哈利叔叔对我向来如此,一直对我很好,其实我也想莉莉他们的,有很久没见了自然就跟着金妮阿姨回去了。


 

这事到这也算结束了,还有一件事我也记忆深刻,那次我赖在妈咪怀里,没有以往的失败而是成功了,爸爸没有像以往那样教育什么男子汉大丈夫要坚强这类的话,而是上演了一出好戏,等我慢慢说来,估计我说完了呀,你们肯定也觉得我爸爸真的是个戏精,那演技真的——啧啧啧


 

我记得那是我身体不舒服,全身软软的,就想赖着妈咪,我起了床光着脚跑下楼,妈咪正坐在书案前写毛笔字,我二话不说冲上去拉着妈咪的绣花长衫求抱抱,妈咪见我焉焉的又没穿鞋,搁下笔抱起我心疼的问我是不是那里不舒服。


 

我赖在妈咪的怀里嗲声嗲气的说:就是全身软绵绵的,只想要妈咪抱抱。说完我头往妈咪肩上一爬,双手搂着她的脖子不撒手。


 

妈咪抱着我坐到沙发上,搂着我轻声温柔的安慰,声音在耳边响起像白灵鸟般动听,正当我沉在妈咪温暖的怀抱里时,门应声而开,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


 

原来是爸爸回来了,心里暗想不好,他一回来这下可不能赖着妈咪了,我还在做最后一丝挣扎,铁了心赖到底,正准备迎接爸爸的“战争”时,他却坐到妈咪身旁心疼的开口:君浩怎么了。说着用手摸摸我的额头。


 

妈咪告诉他我从起床就焉焉的,精神也不太好,爸爸更是亲自进厨房给我熬了汤,还亲自喂我吃,虽说味道没有妈咪和紫鹃姨姨做的好,但是还可以啦,免强能喝,可不能夸他,一夸他就没个正形。


 

然而妈咪毫不吝啬对他的夸奖,把爸爸夸的飘飘然,自恋到不行,我自然早就习惯了,在妈咪眼里爸爸是天底下独一无二的,从她夸爸爸什么貌比潘安 相貌堂堂到做菜秀色可餐 清新可口就可以看出来,不过嘛我爸爸是真的很好看是一点也不假的。


 

喝完汤以后,我们又回到沙发坐下,我依然赖在妈咪怀里,爸爸和她在谈着话,有说有笑但怕吵着我他们声音都很轻,在爸妈的声音中我渐渐入睡。


 

也不知过了多久,被汤林和思琳的声音吵醒,原来是紫鹃姨姨带思琳出去时,在霍格莫德小镇上淘回了些玩意,两人正在楼上玩的起劲,我也好奇,便叫妈咪松开我,往楼上跑去,我兄妹三人玩了会正欲下楼找紫鹃姨姨,到楼梯口时我们三人被惊呆了。


 

爸妈还坐在沙发上,爸爸挽起妈咪的手,头靠在她的肩上,我们再也没心思下楼去了,并排爬在楼梯口注视爸妈的一切言行举止,只见爸爸突然把手抽回来坐离妈咪一小点点距离,然后开始用撒娇的语气,对,你没听错就是撒娇。


 

他说:哎呀,我也不舒服了,整个人软绵绵,我也想抱抱。话罢横倒在妈咪腿上,嘴里还说着不行了坚持不了了,要抱抱才能好。


 

妈咪见他耍赖拿他无招,便轻轻用手摇着他的肩说:这么大人了,怎么说也是霍格沃茨的黑魔法防御教授,整天没个正形,也不怕叫人笑话。


 

爸爸听妈咪这一说更起劲了:才没人敢笑话我呢,再说,我赖我夫人怎么了。还很傲娇的哼了一声。


 

看完这一切,我们三人你看我,我看你的,还是思琳先开口:爸爸这演技也太差了吧。


 

我和汤林同时开口:没错,只有妈咪这个小可怜才会上当。


 

思琳嘟囔着又说:爸爸当初是怎么骗到妈咪的,妈咪真可怜。说着还无奈的摇摇头。


 

汤林似乎同意思琳说的,接话道:大概是坑蒙拐骗 死皮赖脸 死缠烂打之类的,妈咪应该是这样才上当的。


 

随后我们兄妹仨相视一笑。


 

爸爸虽然老爱独占妈咪,但做为他的宝贝儿,还是有求必应,很宠我们的,偶尔也会“大发善心”让我们赖妈咪一会的,好了,就讲到这儿吧,还有很多有趣的事,以后还会再来吐槽他的哦。


评论(4)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