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夏港的姑娘

[伏黛][德钗]由来 之 嬉闹红鸾宫



文没写完先给大家来个小短篇,哈哈哈哈哈,别笑我的标题,我的标题和内容可能没多大关系,毕竟是个起名废,如果不这样如何能吸引到大家的目光呢。😄


这是我有史以来最短的文


(大概是章比较欢乐的小短篇吧)


正文——


话说这天宫之中时不时传来两人的吵闹声,一个是稚嫩的孩童声​,一个是气呼呼的老头声,你一句我一句的“争吵”着,众仙也听见这红鸾宫里转出声音,但都无动于衷,毕竟他们都习惯了,起初他们还会去劝架,苦口婆心的劝说,久而久之也就当做没听见,众仙皆是摇头无奈的笑着。


原来啊!是红鸾宫的月老和西方来的​丘比特那混小子,二人经常因为丘比特乱动他姻缘台上的红线而吵的不可开交。


上次就因为把绛珠仙子转世的黛玉红线从神瑛使者(宝玉)身上扯掉,转而牵在既将为西方魔法世界带去一场劫难得黑魔王——汤姆里德尔身上,把月老气的追他老半天。


开始丘比特还只是把红线弄的一团糟,这不,今天他居然又把宝钗的红线从神瑛使者(宝玉)身上扯掉,转而接上西方魔法世界的马尔福家大少爷德拉科身上,月老见状气不打一处来,举着他的拐杖​正作势要打丘比特,丘比特见状就躲,吧唧吧唧的往前跑,两人围着姻缘台又是好一顿你追我赶。


丘比特一个急转身,糯声糯气的说:停,月老爷爷别追了,听我给您说呀!


月老也停下,气呼呼大喊:好你个小屁孩,弄我的姻缘线还有什么好说的。


“月老爷爷别生气嘛,我这都是为了爱情啊,包括上次”丘比特一本正经略带撒娇的说


月老气道:上次,还好意思跟我提上次,你一光屁股小孩懂什么情呀爱呀的。说完还不忘给丘比特一记白眼。


丘比特知道月老不是真生他的气,便屁颠屁颠的跑向月老,扯着月老衣角一个劲的用头增来增去,身后的小翅膀也扑闪着,随后扶着月老到榻前坐下,用小手抚着月老心口。


“月老爷爷别生气了好不好?您总说我不穿衣服不好,你看,这是您给我的小肚兜,我穿着是不是很好看。丘比特先岔开话题,理了理身上的小肚兜说道,还用双手托腮做了个很可爱的小表情。


见月老不气了便开口:爷爷你看我这一本正经的,我说的可是真的,我发誓。


“我看你呀,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还差不多呢,哼”月老头扭到一边不屑的说


丘比特又道:那黛玉小姐姐多漂亮啊,配给汤姆那样高大帅气的小哥哥刚刚好,而且刚好互补,这样他就不会变成大魔王了,宝钗小姐姐自然也是这个道理。


“那你的意思是神瑛使者(宝玉)不配咯,他不好看咯?本来黛玉与宝钗二人中须有一人配给神瑛使者(宝玉)的,话说来也奇怪,这红线牵上后怎么都解不开,唉!这下好了”


“当然了,神瑛使者(宝玉)相貌虽然也不赖,但他那花花公子的模样怎配两位美好的小姐姐呢,不值得”


“所以这就是你乱动我红线的理由”


“爷爷呀,这是天意,你要接受”


“嗯~好像有点道理”


“……”


一老一小你一言我一语的交谈着,月老见丘比特捂嘴巴偷笑,反应过来发现不对,自己顺着他的话认同了,他也时常被套路,无奈的说:你这小鬼头,精的很呐,一天天的就你小嘴会说,吧啦吧啦的。


“还不是爷爷教的好嘛”冲着月老吐了吐舌


其实月老也看到黛玉  宝钗许给别人后,生活的果真很好,他自己心里也挺满意的,但每次被丘比特那小家伙发现后笑他口嫌体正直,他都会傲娇的装着生气的样子说:好什么好,一点也不好。


二人相处久了,自然也就亲近了,这不嘛,这日二人又在红鸾宫内为红线的事争论起来。


丘比特说:这个好。


月老道:这不好。


丘比特又说:你这爷爷眼光不好,哼。


月老又道:你这孙儿不听话,哼。


爷孙俩谁也不让谁,路过的二郎神听闻后进入红鸾宫,朝里说道:月老啊,你这孙儿不听话了啊,要不要我替你好好教他,还有他把哮天犬画的……还没说完呢,就被月老的声音打断。


“我家小丘儿需要你教啦,哼,不就画了一下嘛,牵来我给你洗不就行了,屁大点事就大喊大叫的,能不能心胸宽阔一点……


躲在月老身后的丘比特点头附合:就是。


这吧啦吧啦的给二郎神好一顿说呀,说的二郎神一愣一愣的竟无力反驳,碰一鼻子灰只好“败北”。


一老一小虽偶尔吵闹但也吵不走闹不散,只要小丘儿犯错,第一个站出来护犊子的准是月老,就跟亲的一样,二人也总是嫌弃对方,但都无一例外的口嫌体正直,偶尔还会一起“欺负”其他仙家,众仙也是没办法呀,也是哭笑不得。




放个预告吧:

            下篇来个德钗吧,因为上次有德钗小伙伴评论说想看德钗,既然答应了,做为一个善良的小可爱当然得满足了,嘿嘿!不知道有没有德钗的小伙伴呢?伏黛的小伙伴也别急哈,伏黛 德钗一起进度的,先写完那篇就先更那篇。



评论(2)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